河南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对接大会举行 首批企业上云综合云平台服务商公布

2018年05月30日22:00

来源:大河网

  

  大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5月30日,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对接大会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河南移动公司、河南联通公司、河南电信公司共同承办。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伟、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大会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豫政〔2018〕14号),搭建政府部门、产业主体、专家学者交流平台,促进制造企业与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包括开幕式及签约、专家主题演讲、企业案例分享、现场专题对接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代表,以及省、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襄盛会。

  此次大会内容涵盖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各个领域,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大区总经理郅永宽、腾讯云战略合作总经理庆雪辉等国内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开幕式上,省工信委发布了第一批河南省 “企业上云”综合云平台服务商名单、第一批河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并与云平台服务商签订合作协议。此外,省发改委发布了第一批河南省智能化改造推荐企业名单,通过差别化的资源要素配置,推动重点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同时,大会还组织了现场专题对接活动,为国内知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与省内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提供近距离沟通的机会,促进双方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

  会上,河南移动公司、河南联通公司、河南电信公司、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与省内10家制造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涉及金额达1.88亿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