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表演忘词致演出中断 任贤齐发文致歉

2018年05月31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京剧表演忘词致演出中断 任贤齐发文致歉

  近日,明星任贤齐在参加北京卫视《传承中国》节目时,由于过度紧张在公演时忘词,导致正常演出中断。29日,任贤齐发微博致歉:“很感谢老师们的辛苦教学,今后也会多花时间去学习了解京剧。”

  任贤齐此次在节目中所表演的是京剧经典剧目《定军山》。节目中断后,任贤齐在现场向到场观众和老师们致歉:“因为在台上接受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让我希望能把最好的表演呈现出来,太过兴奋可能很多细节都忽略了。我没有接触过这么深度的表演,加上最近有电影在拍摄,只练习了两天。有一些地方忘记了,很对不起大家。”

  29日节目播出后,他也第一时间微博发文再次致歉:“第一次正式地接触、学习京剧,深感荣幸的同时也倍感压力。作为国粹,京剧真的是一门学问深厚、极具魅力的艺术。历经时间沉淀,每一句唱腔、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身形都凝聚着一代代京剧人的付出。这次能够有机会向谭孝曾、谭正岩老师学习真的很荣幸,也很开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京剧艺术传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但经过几天的学习我发现学习京剧真的不止十年功,需要长时间专注地训练和付出,因此我也更加敬佩所有京剧艺术家们,因为他们的坚持我们的国粹才能繁荣昌盛、代代相传。在此我也对我表演时的失误感到更加的抱歉。心里有太多的感谢,希望将来我能多点时间去了解、学习京剧,让更多的人爱上京剧。”

  《定军山》讲述的是三国时蜀汉大将黄忠于汉中之战击毙曹魏大将夏侯渊。该剧是“谭派”的代表作之一,由其创立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谭鑫培演绎而家喻户晓。谭鑫培一直被尊为京剧界鼻祖, 唱腔以委婉古朴著称,行内有“无腔不学谭”之说。谭派自19世纪中后期初创以来,历经一百五十余年,到如今已是六代嫡传,加上谭鑫培之父——老旦演员谭道志,共有七代从事京剧事业。此次节目组也请了谭门第六代、第七代嫡传谭孝曾、谭正岩老师前来指导。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