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考生必看!入考场对考生衣着和物品携带有严格要求

2018年05月31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距离高考还剩下一周的时间,5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高考仍实行“无声入场”,考生须提前准备合格衣物。

  记者了解到,考生“无声入场”时,每个考场将设置一名女监考员负责金属探测检查。为保障考生入场顺利,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等。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特殊物品时,须向监考人员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所在考区招生部门出具的审核材料。

  高考时允许考生眼镜上带有金属,但监考人员会查看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为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新规定,高考前,我省各考区会提前将金属探测器发到中学,由中学组织考生进行演练,确保合格。

  此外,在6月6日下午组织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无声入场”的“实战演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