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娘家”聊了啥 让这位90后妇联主席感到任重道远?

2018年05月31日11:10

来源:大河网

  

IMG_5000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怎样的家庭教育才称得上好?儿童心理问题为什么要从家庭找根源?5月30日,第二期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在河南省妇联办公地举行,主题为“花儿朵朵向阳开之家庭教育”。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即,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在“娘家”就儿童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方法畅谈心得体会。

IMG_4927

参观省妇联办公室

  活动之初,受邀姐妹一起观看了宣传片《改革谱新篇巾帼铸华章》、“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节目视频和《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动漫片,随后还参观了河南省妇联各处室,了解省妇联的工作内容和成果,通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更直观地认识河南省妇联工作的现状。

IMG_4977

座谈进行中

  “为什么许多家长觉得为孩子付出好多,孩子反而不理解?因为他们眼中的“最好”未必被孩子认同。”“不管是不是单亲家庭都会面临一些困难,但只要家长懂得教育,照样可以让孩子拥有美好的未来。”“一些留守儿童为自己留守感到自卑,我们要做的是让他们勇敢面对这一现实,并不断塑造更健全的人格。”姐妹们畅所欲言,针对家庭教育这一主题发表各自的看法,由于观点多来源于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生活感受,引发不少在座姐妹的共鸣。

TIM截图20180530222210

王金金

  这次活动中,一位90后妇联主席走进了大家的视线。她叫王金金,是商丘市睢县平岗镇政府妇联主席。长期工作在基层的她,今天“回娘家”感触颇多。“真的非常感谢咱们省妇联的这次活动!我是通过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参与的,不管是观看影片、参观妇联各处室、挂心愿卡还是面对面交流,都让我对自己作为女性以及作为妇联主席更加骄傲和自豪。”她激动地告诉记者。同时她表示,今天的主题也让她更觉任重道远。“妈妈是一个家的粘合剂,女性能顶半边天。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更要发挥巾帼向阳花的力量,不断地发出光和热。”王金金说。

IMG_4993

心愿卡

  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表示,“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的开展,是要真正意义上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畅谈妇女关心的主题,给姐妹们发言机会,像“朋友般”相互交流。“同时我们也能更好地了解群众诉求,从而更好地提高妇联工作的执行效率。”

IMG_4964

  据悉,"回娘家谈谈心"系列活动以"倾听 对话 提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今年4月—12月每月就一重点话题举办一期活动,共计九期。凡报名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均有机会走进河南省妇联办公地(郑州市金水路15号),与各行各业女性"零距离"倾听,面对面对话,共同进步提升。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涉及学习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家庭教育、民生实事、维护妇女权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未来5年全省妇女工作展望、女性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妇女理论研究和改革开放9个话题。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