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未成年人保护 中国青基会联合快手科技探索网络内容分级

2018年05月31日12: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中国青基会与快手科技在京共同发起成立“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借助中国青基会的专业基础、创新能力,快手科技在技术、社区优势,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标准,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快手科技创始人及CEO宿华等共同参与了项目启动。

杨晓禹表示,随着青少年触网频率和深度的增加,如何确保网络信息内容安全,推动互联网企业营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是社会各界共同面对的课题。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让互联网成为开展青年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国青基会和快手科技联合发起公益基金,助力网络空间成为传递和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谈及设立公益基金的初衷,宿华介绍,中国19岁以下网民达1.71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在90%以上,其中超过56%的儿童在5岁前已经开始“触网”。但与此同时,飞速发展但鱼龙混杂的网络空间也给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带来了隐患。不少青少年网民在上网过程中会接触到不良信息,包括色情暴力等内容。

“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话题”,宿华认为,中国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迅猛,但在师资分配、办学条件、教学经费上与城市还存在较大差异。

据介绍,项目将针对欠发达地区,提供优质网络安全教育内容,提升未成年人网络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通过大数据、视频理解、AI等技术,联合中国青基会的公益资源,开展网络内容分级专项研究,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体系的行业标准。

“我们将从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教师网络信息素养培训、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未成年人内容分级、推动教育资源均衡五个方面入手,共同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营造健康、绿色、均衡的互联网生态环境。”宿华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