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主席:最终纳入A股的名单或有226只

2018年05月3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5月30日晚间,MSCI连续发布临时公告,披露相关指数的股份调整结果。至此,MSCI自5月14日公布的即将纳入A股的234只成分股调整为226只。

MSC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路费尔南德兹(Henry Fernandez)31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部分调整主要是根据指数编制和设计的需要,部分成分股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如果现在纳进指数,投资者将无法买入这些股票。”亨利路费尔南德兹说。

而A股停牌问题在过去是困绕国际投资者的主要问题之一,因为停牌期间投资者无法进行交易。“我们在过去这段时间在公布成分股名单的过程中也花费了很大精力在处理这个问题。随着处理停牌问题的规则越来越清晰,监管层执行越来越有力,停牌公司的数量越来越少,停牌时长也越来越短。”亨利路费尔南德兹表示。

昨日晚间,MSCI发布临时公告表示,东方园林、海南橡胶、中国中铁、太钢不锈、中兴通讯等五只股票将暂时不被纳入到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也将从MSCI A股全球通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和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MSCI China A Large Cap Indexes)剔除。这些个股截至5月30日仍在停牌。本次调整将自6月1日起生效。

另根据港交所调整互联互通北向渠道标的的公告,西南证券、海南橡胶、上海建工这三只股票将于2018年6月11日被调出沪股通标的,届时投资者将可卖不可买。为了避免潜在的市场反向流动,MSCI将不把前述三只股票纳入到MSCI中国指数,同时也不会纳入MSCI A股全球通指数和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

此前,MSCI在5月14日公布了即将纳入MSCI的234只成分股。不过,野村指出,由于康得新(18.98 +0.26%,诊股)持续停牌,以已于5月3日从MSCI指数中剔除。尽管该股已经交易恢复,但是5月31日也不再有资格被纳入。

至此,最终将纳入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数量变为226只。

| 相关进展:

| MSCI主席:不排除未来会纳入创业板及CDR渠道上市新经济A股

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主席兼执行官亨利路费尔南德兹(Henry Fernandez)31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不管以什么形式在A股上市,只要满足流动性等方面的要求,就会考虑按照指数设定将这只个股纳入指数中。

目前,中国正在做一系列制度改革向新经济开放,将允许“同股不同权”和尚未盈利的创新型公司来A股上市或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

亨利透露称,MSCI正在就“同股不同权”个股的问题展开全球咨询,结果会影响到关于此类个股能否被纳入指数的决定。

MSCI董事总经理、亚太区研究部主管谢征傧补充说明称,在CDR渠道上市个股方面,会在将来考虑纳入指数时对尚未在其他地方上市的中国企业予以着重考虑。

针对创业板为何不在此次纳入名单中,亨利表示,初始纳入的主要是大盘股,但创业板普遍是小盘股。此外,目前沪港通渠道对买卖创业板股票仍存在一些限制。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