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金融下午茶”第十一期:A股加入MSCI的意义

2018年05月3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 嘉宾简介:

刘朝龙是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的资深投顾,他从业十年之久,经历过系统的金融知识学习,见惯了股市风云变幻,对资本市场投资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认识。

(刘朝龙投顾职业编号:S0730612110021)

| 附演讲全文:

A股入摩被认为是中国资本市场在逐步受到国际认可的表现,也是我们融入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举措。具体来看,短期市场影响将会表现在流动性和市场情绪两个方面。

据统计,全球目前有12万亿美元资金跟踪MSCI的指数,有1.7万亿美元资金跟踪新兴市场指数,入摩将意味着A股被全球资本配置,不再是一个封闭的市场,外资的流入将为A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为中国企业提供资金的同时,外资也将通过A股市场分享红利。

根据多家券商研究,按照目前5%的纳入因子,短期内或将为A股带来约1,000亿,长期约1.7万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而从市场情绪角度考虑,入摩将会给市场带来提振作用。我们知道中国A股散户居多,而入摩后,随着外资的流入,将有望改善A股市场的投资结构,预计可能会出现机构之间的博弈,减小A股因散户追涨杀跌造成的波动风险,从而推动市场朝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

但值得提醒的是,这并不等于散户投资的风险降低了,因为国际资本很注重价值投资,擅长长线布局,股民未来在A股投资时,更需要把握企业基本面,对公司进行认真分析和判断后再做决策,切勿盲目跟风。

从长期影响来看,A股入摩不仅能够加速A股国际化进程,进而对投资者结构、交易风格等产生影响,同时还利好人民币国际化,将进一步完成国内资本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的融合,成为中国市场开放的重要时刻。

最终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大河财立方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