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接待游客260万人次 郑州园博会闭幕不落幕

2018年05月31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见习记者 宋传玉)5月31日,由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在郑州闭幕。闭幕后,郑州园博园将作为综合性城市公园永久保留、面向社会大众开放。

1

嘉宾讲话

  历时245天 累计接待游客260万人次

  据了解,郑州园博会于2017年9月29日开幕,历时245天。截至目前,接待游客数量已累计达260万人次,接待行业交流团队1000多个,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单日客流最高为10.7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531171042

微信图片_20180531171100

微信图片_20180531171122

  郑州园博园景观

  展会期间,园区荟萃国内外园林文化的94个精品展园;开展了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成就、中国园林文化史、数字园林、儿童植物科普等活动;组织了城市生态园林建设管理经验和成果的园博论坛;轩辕阁、华夏馆、豫园等蕴含中原文化的建筑景观,独具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园博系列文化活动,让郑州园博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长沙园

  长沙园

  将永久保留向公众开放 持续惠民

  本届园博会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突出“百姓园博、文化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四大特色。

  在园博园内,大河网记者见到了主打“歌”牌的南宁馆。南宁馆又名“嘹歌园”,围绕着壮族的山歌文化,提取出山歌与壮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山、水、农田、民俗等元素,然后进行有机整合。园内的八音楼就是以壮族干栏式建筑为原型、融入“壮族嘹歌”文化元素打造的壮族对歌楼。

微信图片_20180531171701

  南宁园

微信图片_20180531171642

  正在为游客讲解的壮族导游

  北京园端庄大气,彰显着国家园林的风范。园外的3株白皮松为从北京植物园移栽而来,树皮像杨树,树叶却像松树,是北京皇家园林的特色树种,寓意坚定、长寿。

背

北京园

  北京园回音池

  除了特色鲜明的展馆外,记者还见到七彩的风车长廊、花伞长廊点缀在园内各处。据导游介绍,园博园会不定期举办形式丰富的活动,这些风车长廊就是风车艺术节活动留下来的。

风车

  风车长廊

  风车长廊下,张先生带着孩子正在拍照。张先生告诉记者,快到六一儿童节了,带着孩子过来转转。园博园环境很好,有各个地方的园子,还有国外的建筑,孩子很喜欢。

  据了解,闭幕后,郑州园博园将作为综合性城市公园永久保留,面向社会大众开放,并进一步提升管理运营水平和加强后续开发利用,持续发挥生态惠民功能,将郑州园博会打造成“永不落幕、持续惠民”的生态园林盛会。

111

  园内景观

  会旗交接 下一站园博会将在南宁举办

  闭幕式上,进行了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广西省南宁市举办。南宁市副市长李建文在闭幕式发言中表示,南宁园博园将在今年年底全面对外开放。通过打造“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据了解,下一届园博会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城市举办,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园博园选址位于南宁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的邕宁区八尺江畔的顶蛳山区域。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