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实施首月 群众满意度达99.9%

2018年05月31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施行一个月来,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累计为群众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193700余本次,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9.9%。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推进“只跑一次”工作制度的落实,优化办证流程、提前告知、增设自助设备、扩大绿色通道、同步寄送、双向速递等“只跑一次”服务承诺的兑现,极大地节省了办证群众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在对全省办证群众的电话回访及调查问卷中显示,群众对出入境服务的满意度达到了99.9%,受访的4422人中无一差评。

  ●优化办理证照流程

  将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最大限度方便办证群众。

  ●扩大“绿色通道”办证范围

  在原有紧急事项范围的基础上,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整个活动期间加急办证450余件次。

  ●强力推行“非工作日办证”

  全省所有设区的省辖市周六均开设办证窗口,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服务,截止目前全省共开设周六办证窗口20个,办理证件2810余件次。

  ●缩短异地办证时间

  在我省的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全部由30日缩短至20日,极大的方便了外省办证群众。

  ●广泛推行“三表合一”

  我省申请人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多本证件,只需提交一张申请表即可,并可根据申请人要求实现同步寄送,极大减轻了申请人经济负担,提升了工作效率。

  ●依托互联网+平台开通警民通手机APP系统

  为方便群众办证预约、查询,各省辖市均开通了办证预约窗口,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错峰办证。

  ●开通双向速递服务

  方便了在外地的我省群众,当事人无需亲自到场即可依托快递公司办理赴港澳台签注,制度实行以来共计双向速递办理证件2180余本次。

  据了解,自5月1日“只跑一次”制度施行以来,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累计为群众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193700余本次,加急办理证件450余本次,双向速递办理证件2180余本次,增设自助设备150余台,微信、支付宝等快捷缴费方式占比达到了41%,平均办证时间缩短至30分钟以下,全省群众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