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任何有战略眼光的企业都不会忽视中国市场的光明前景

2018年05月31日23:13

来源:大河网

北京5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称,根据一家国际权威机构评估,中国国内消费总规模将在2018年第一次超过美国。中国的潜在市场规模是美国的3到4倍,而且这种“潜在”正在不断变为现实。我们相信任何有战略眼光和长远眼光的企业都不会忽视、更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光明前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问:中国美国商会昨天发布报告,表示中国一直在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并且加大国内改革力度。近六成受访企业将中国列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三分之一的会员计划扩大在华投资10%以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你刚才列举的一些数据说明,大部分在中国的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认可中国投资环境正在持续优化,对华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强,这也反映了多数在华美国企业对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和中国投资环境的信心。

她说,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指出,要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资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并且确定要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保护外资合法权益。这是中国政府加快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的重要步骤。

有记者问:你能否提供中美经贸问题磋商的最新信息?

华春莹回应称,中美在经贸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应该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积极推动落实联合声明的有关共识,使两国以及世界经济都能从中美经贸合作中受益。

此外,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表2017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美方所谓报告充满对中国的政治偏见,诋毁中国的宗教政策,有关谬论不值一驳。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自由。这一事实有目共睹。我们奉劝美方正视和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发表有关报告,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