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陈润儿会见拉美及加勒比驻华使节

2018年06月01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5月3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以乌拉圭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为团长的拉美及加勒比驻华使节看河南代表团一行。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一行来豫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姓氏的主要发源地;河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综合枢纽地位突出;河南有一亿多人口,人力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河南作为农业大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外开放步伐越迈越大,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希望各位驻华使节访豫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促进双方务实交流合作。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代表驻华使节一行对王国生、陈润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此前参加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对河南留下了美好印象,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河南,推动交流合作更为紧密、成果更加丰硕。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巴拿马驻华大使施可方,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斯特林·匡特,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以及牙买加、墨西哥、苏里南、阿根廷、委内瑞拉、智利、哥伦比亚驻华使节参加会见。

  穆为民、何金平参加会见。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