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今日正式加入MSCI 4只豫股入选

2018年06月01日0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黄鑫

6月1日,A股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根据MSCI公布的名单,洛阳钼业、牧原股份、双汇发展、宇通客车4只河南股票入选。

分析人士认为,A股“入摩”或将吸引1.8万亿元海外资金。这表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已经获得国际机构投资者的认可,也将逐步推动中国股市和金融业发展完善。

5月15日凌晨,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5月30日晚间,MSCI披露相关指数的股份调整结果显示,MSCI自5月14日公布的即将纳入A股的234只成分股调整为226只。

双汇发展证券事务代表黄志强表示,MSCI指数包含的公司是MSCI公司根据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等各种数据评定的,公司业绩比较好并且看好公司前景,则公司被选入指数的概率就会很大。双汇发展纳入MSCI指数能够让海外的投资者更加了解我们公司,其实不仅是对我们双汇发展,A股加入MSCI对整个A股市场都是有利的。

名词解释

MSCI(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全球的投资专业人士,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经纪交易商、金融媒体等均会使用MSCI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MSCI中国指数(MSCIChi-naIndex)是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