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步伐 与平顶山、三门峡、济源4市协同发展

2018年06月01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谢岚 高利国 席茜)5月30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意见。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促其承担起整合中原城市群西南部发展空间的历史责任,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增长极。

  据资料显示,2017年8月河南省印发《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豫发〔2017〕20号),从建设全国性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支持建设“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推进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等方面,对洛阳推进副中心城市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支持洛阳设立50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和15亿元的历史文化遗址开发保护基金。

  报告提出,要全力推进洛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要挖掘开发洛阳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要强化洛阳开放带动,加快打造中原经济区开放合作新高地;要增强洛阳县域经济实力,加快打造豫西北县域经济提质发展示范区;要加强洛阳规划引领,推动城乡统筹一体发展。

  报告中提到,加快洛阳中心城区与周边组团一体化发展,培育发展洛阳一济源、洛阳一渑池、洛阳一巩义、洛阳一汝州产业带,积极推进洛阳、平顶山、三门峡、济源4市协同发展。以洛阳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为重点,高标准推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完善县域交通网络,加快构建洛阳市高速路网。深入推进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开展伊河、洛河、涧河、瀍河“四河同治”,推进中心城区与周边组团间的生态廊道建设,强化南部四县的生态保育,实现南部生态涵养区与北部城市协同区一体发展。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