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投2018年首期中期票据拟发行35亿

2018年06月0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陶纪燕

6月1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交投)发布《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拟于2018年6月5日至6日发行首期中期票据35亿元,期限为5年,发行对象为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兴业银行担任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中信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河南交投信用级别为AAA,给予本期发行的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也为AAA。

据了解,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本次发行的35亿元中期票据,将全部用于归还公司本部即将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不用于房地产开发及土地储备等与房地产相关的业务,不用于信托贷款及委托理财等金融类业务。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及其子公司待偿还债务融资工具余额为401.5亿元,其中,河南交投集团待偿还余额为323.5亿元、子公司中原高速待偿还余额为78亿元。

说明书显示,2015-2017年及2018年1-3月,河南交投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8.6亿元、98.74亿元、140.56亿元和31.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59亿元、14.04亿元、25,79亿元和7.19亿元,盈利能力呈稳步递增趋势。此外河南交投主营业务优势明显,资产盈利能力强,且随着河南交投所辖经营路段不断扩大,通行费收入也逐年在 增大,偿债保障能力得到增强,为本次中期票据等有息债务的偿还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