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火灾、持刀歹徒怎么办?儿童节警察叔叔教小朋友“绝地求生”

2018年06月01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都走开,不要过来,我们没啥好商量的,你退后......”6月1日上午10时许,一名“持刀”男子在登封市北区小学挥舞着手中的“刀具”。情况危急,登封市巡特警大队立即前往支援,迅速将这名持刀“歹徒”制服,场下的师生们爆发出阵阵掌声,警情模拟演练成功。

  为了让全校的学生们懂得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在危险来临之际知道应对措施,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登封市北区小学举办了“别样六一·多彩童年之敬畏生命”活动,登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消防大队受邀为全校师生们带来了警情模拟演练和火灾演练。

  火灾演练中,烟雾弥漫,大批学生从教学楼捂住口鼻跑出,但仍有五名学生被困于教学楼三楼,消防队员们扛起水枪直奔被困人员所处教室,以最快的速度将学生们救出,之后,消防队员针对消防知识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警情模拟演练中,正是老师们护送学生放学的时间,突然冲出的持刀歹徒让学生们惊慌失措,在特警队员们将其控制后,同学们得以安心离校。

  两次演练均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果,通过师生现场参与其中的方式,让同学们牢记一系列自救知识,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员和警察叔叔们都是好样的,在大家有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冲出来,帮助自己,保护同学们的安全。(线索提供:钟莹莹)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