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0元出售控股子公司51%股权

2018年06月01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陈玉尧

2018年6月1日,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图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出售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安图久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

公告显示,安图生物于2017年9月与自然人王志军合资设立黑龙江安图久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安图久和”),同意出资510万元人民币与王志军出资490万元人民币合资设立该公司。安图生物通过设立该控股子公司,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一线的营销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黑龙江的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为股东创造价值。

在实际的运营过程中,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发生变化,为更好的维护股东权益,安图生物与自然人王志军通过友好协商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向王志军出让所持有黑龙江安图久和51%的股权,因公司还未对该公司进行出资,股权转让价款为0元。该部分股权出让后,公司不再持有黑龙江安图久和的股份。

该交易事宜已经安图生物投资委员会审议通过,双方于2018年5月30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双方同意,自双方完成本协议的股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之日起的1年之内,乙方应变更标的公司的名称,不得使用“安图久和”、“安图”、“久和”等字样。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标的公司的总资产为3,722,319.99元,净资产为304.60元,净利润为-39,574.41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安图生物称,本次出售股权是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置,提高公司整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对公司在黑龙江地区的市场拓展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安图生物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为黑龙江安图久和提供借款或担保,委托该子公司理财的情形。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