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为郑州科技型企业提供不低于260亿元综合融资

2018年06月0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李昂

  近日,国务院对河南省“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作出通报“点赞”,全省在总结获“赞”经验时,一致认为得益于河南省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表扬弥足珍贵,成绩来之不易,良好的金融环境离不开每一个金融机构的积极作为。一直以来,中原银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坚持金融回归本源,用创新金融手段助力打好“四张牌”,为河南省实体经济注活水、添活力,做出了有益探索,取得了累累硕果。

  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国家明确了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方向,中原银行就要有担当。”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说,为了助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这张牌,中原银行密切关注改革所催生的新型市场、新兴企业,主动调整信贷投放,逐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同时,该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支持河南省传统产业的并购整合,先后支持了造纸、公用事业、汽车制造、水处理、仓储等多个领域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为有效支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原银行与省科技厅签署《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为郑州科技型企业累计提供综合融资不低于260亿元。积极支持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2017年11月14日,该行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金融引领作用,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更优质、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支持基础能力建设,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支持基础能力建设既是社会责任,也是民生担当。中原银行积极参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省住建厅签署《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实现落地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51个、金额127.3亿元。

  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特色小镇样板。“新型城镇化发展有利于扩大内需,更有利于群众共享优质的公共服务。”窦荣兴表示,中原银行在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全面发力,并实现遍地开花。就新型城镇化发展,该行与鹿邑县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鹤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濮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去年12月,中原银行联手蓝城集团在平原新区创设了100亿元的城镇建设基金,致力于打造二至三个全国一流的“田园康养文旅小镇”。这是首家省级法人银行在“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上的新探索,这一模式成功实施后,有望成为商业银行支持地方新型城镇化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

  截至2017年末,该行对公贷款余额1168.3亿元,较2016年末增加91.6亿元,增幅8.51%,有力支持了河南省经济发展。也正是因为服务实体经济作出的突出贡献,该行折桂河南省“最佳服务实体经济银行奖”。勇于创新的中原银行人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故步自封,而是在加强传统信贷投放的基础上,积极应对信贷规模整体趋紧的形势,坚持开展业务创新、模式创新,通过债券业务、结构化融资、产业基金等创新手段鼎力河南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