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中外剧目本月中旬亮相上海 80%剧目为中国首演

2018年06月03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六月到上海看获奖剧目中国首演

  ▲墨西哥互动默剧《也许,也许,也许》

  于2016年首度与观众见面的上海“表演艺术新天地”艺术节,是国内首个在商业空间举行的大规模专业艺术节。在经历了连续两届的飞速发展之后,6月8日至18日期间,上海新天地的石库门街区、太平湖畔和街头巷尾将迎来第三届“表演艺术新天地”艺术节。今年艺术节的主题为“让艺术如影随形”。

  在为期11天的艺术节里,将有15部中外优秀剧目连续上演200余场,其中80%的剧目为中国大陆首演。届时,在太平湖的湖心岛上,将会有一轮巨大的明月“升起”,艺术家们将在这轮明月之下,施展各自技艺,从古琴到琵琶,从中阮到昆曲,美轮美奂,如诗如梦。而从新天地北里到南里贯穿的法国大型光影装置巡游剧目《光影舞马》,则是首次到访中国大陆。

  演出剧目中,今年伦敦国际默剧节的“封面剧目”《也许,也许,也许》将展示演员的惊人才华。此外,去年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一亮相就大获好评的《小狗英戈的二战》,来自法国阿维尼翁的创意物件剧《在云端》,中国青年创作团队的音乐形体舞蹈作品《海》,都是为小观众准备的礼物。此外,还将有两部重磅舞蹈作品到访:一部是将街舞和新马戏融为一体的《街头战舞》,另一部是来自斯洛伐克的国宝级舞团杜桑·海格利演出的神级作品《精调》。传统戏曲中,梨园戏艺术家曾静萍将率团演出别具一格的《吕蒙正·过桥入窑》,上海昆剧团的创新剧目《花间月》将在太平湖小岛上演,另一部以《牡丹亭》“寻梦”为主题的声音演出也会在《耳畔呢喃》中特别呈现。实验京剧《京探2》和来自台湾的实验戏剧作品《夜奔》,将共同探讨古典京剧与当代戏剧表演方式的融合。此外,巫娜、李带菓、吴弘烨三位民乐演奏家,也将为观众带来实景民乐演奏《三弹映月》。

  据悉,今年的主要票价分为两种,最高100元以及完全免费。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