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携众星打响“脱贫攻坚战”

2018年06月03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成龙携众星打响“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新闻发布会前日举行。项目发起人成龙携包括白百何、李冰冰、吴京、陈坤、陈思诚、周迅、姚晨、黄晓明、黄渤、景甜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团队和艺术家设计师团队亮相。

  “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活动旨在会聚众多组明星团队与10支著名艺术家设计师团队,打造包括电视节目、影像作品、网络商店、线下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贯穿全年、覆盖全国、联通全媒体的扶贫公益策划与文艺作品,在开展切实有效的扶贫行动,改善贫困县发展现状的同时,吸引全社会对于扶贫事业的关注。

  今年两会,作为政协委员的演员成龙呼吁艺人参与脱贫攻坚:“在这个面向未来的国家战略中,我们演艺人要参与到中间去,成为扶贫力量的尖兵,发挥演艺人的社会影响力。” 他指出,影视艺人作为被高度关注群体,在参与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能以各自的影响力吸引社会的关注,吸引各界力量一起深度参与进来。发布会上,众多明星及其团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加入“星光行动”的强烈意愿。吴京说:“参与脱贫攻坚战,帮助更多的贫困县,让更多的老百姓富起来,强起来!”陈坤说:“这些年我走过很多地方,有些地方很偏远、贫困,但那里的人们质朴、温暖,我希望通过镜头的力量,帮助他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此外,由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教授带队,包括隋建国、刘小康、吕品晶、向京、瞿广慈、贺阳、杨明洁、仲松、邹游、刘治治等在内的艺术家设计师组成团队,为贫困县特色产品倾献智囊,用当代艺术思维设计产品的包装,促使其在当下新媒体时代得以更好地销售与传播。

  ■相关新闻■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7月亮相大同

  本报讯(记者 肖扬)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于今年7月18日至22日在山西大同举行。成龙前日表示,之所以落户大同,源于大同这座千年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迷人的古都风貌,更源于大同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发展的责任担当,与他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起的精准扶贫活动的内涵十分契合。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光影与共 天下大同”。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集中展映成龙经典动作电影和即将上映的精品力作,举办成龙电影嘉年华,并进行各个奖项的评选与颁奖,同时还力邀国内外著名动作巨星和知名电影导演参加电影周“钢铁人研讨会”和“钢铁人圆桌高峰论坛”。

  本届电影周的最大亮点是中国电影人脱贫攻坚战公益行动。此次成龙先生将率明星扶贫小分队,在大同开展系列扶贫公益活动。现场,成龙被颁发了“扶贫大使”的荣誉证书。来自大同6个贫困县的少年儿童代表将独具地方特色的“大同小杂粮”送给了成龙,成龙当场品尝了地方小吃,连声说“好吃好吃”,并笑言要为大同的土特产代言。大同市广灵县的剪纸传人将一幅工艺精湛的剪纸作品——成龙先生的画像送给他,他惊呼:太漂亮了,太不可思议了。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