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龙门石窟 访中信重工 拉美和加勒比15国驻华使节团收获满满

2018年06月03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贺志泉文/图)“龙门石窟?我知道它和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皇帝有关。”还没等导游开口介绍,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拉莫斯便接过话茬。对于第二次访豫的他来说,对河南的历史如数家珍。

  6月2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的15个国家驻华使节组成的访问团,分别到龙门石窟、中信重工以及洛阳博物馆参观考察。


使节们来到中信重工的车间参观。

  在中信重工,无论是185MN自由锻造油压机、硬岩掘进机,还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种特种机器人,都让使节们产生浓厚兴趣。他们赞叹,此行看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企业。

  在中信重工的全球业务分布图前,智利驻华参赞龚谷泰看到中信重工的智利业务大楼,马上便走上前去和背景和了张影,并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合作。自2015年以来,中信重工与巴西、厄瓜多尔、秘鲁、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和地区达成进出口协议价值5.466亿元,出口产品包括矿山设备主机、备件及现场服务等各个领域。


龙门石窟各个石窟都吸引着使节们的驻足。

  洛阳龙门石窟,在秀美的伊水河畔,卢舍那大佛博大壮美。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使节们感觉意犹未尽,一边仔细端详,一边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而使节们手中的相机、手机一刻都闲不下来;洛阳博物馆中,丰富精美的馆藏文物,展示了洛阳这个千年古都的厚重内涵与河洛文明的星汉灿烂。“河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令人震撼。”虽然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已经是第二次到河南,仍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不久之后他将会和古巴农业部长再次访豫,以加强同中国一拖的合作。


使节们在洛阳博物馆了解着洛阳灿烂的历史。

  参观活动结束后,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看河南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拉美司组织这次活动也取得了预期的目的。三天的行程下来,拉美国家更加了解了河南了,河南也更加了解了拉美。其次双方还进行了一些探讨,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下一步河南和拉美国家将继续开展深度合作。”

  使节团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同河南有着长久的友谊,此次调研考察,让大家更加确定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与河南有着广阔的战略合作空间。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全面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装备制造、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双方合作必将书写新的历史。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