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驻华使节表示要跟豫企谈合作

2018年06月04日0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侯梦菲

  5月31日至6月2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的委内瑞拉、乌拉圭、古巴、巴拿马、秘鲁、墨西哥、阿根廷等15个国家的23名驻华使节组团,对河南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访问。

  除了参加在郑州和洛阳分别举办的“河南省与拉美和加勒比合作座谈会”和“洛阳市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推介会”活动外,使节团成员进企业、访古迹,感受河南经济发展的活力,触摸中原文化的厚重。

  6月1日,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访问第一站来到了“中大门”,考察河南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

  在“国际桥梁-全球进口精品展区”智利馆时,智利驻华参赞龚谷泰先生专门打开一瓶智利进口红酒,邀请使节团成员一起品尝家乡美酒。

  在中国品尝到家乡的红酒是什么感受?“如果每人都在下午或者晚上喝一杯的话,保证睡得很好。如果喝的是智利红酒,肯定会睡得更香。”龚谷泰幽默地说。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总裁徐平用英文给使节团成员讲解,郑州E贸易的发展模式赢得了驻华使节一致称赞。“智利和河南之间没有地理上的距离,双方可以随时在经贸、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龚谷泰告诉记者,智利人们也坐上了中国制造的公交车,他希望双方有更深入的合作,也希望中国高铁尽早在智利的城市之间运行。

  参观工厂感受河南制造的魅力,也是驻华使节团到河南的目的之一,使节团先后参观了郑州宇通公司新能源基地、洛阳一拖集团和中信重工。

  使节团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告诉记者,同河南一样,乌拉圭也是农产品主产区,通过对一拖的参观,他希望可以加强双方在农业机械、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

  另外,他还向宇通伸出橄榄枝:邀请河南宇通客车在乌拉圭建设组装厂,生产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开拓乌拉圭及拉美市场。

  在洛阳一拖参观时,一位驻华使节登上东方红拖拉机“试驾”

  使节团河南行,必定绕不开“Kongfu”,使节团先后参观少林寺龙门石窟和洛阳博物馆。

  参观少林寺,释永信带使节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的殿堂、建筑、碑刻等文化遗存。

  看过表演还不过瘾,在西方圣人殿,驻华使节还专门向少林僧人请教少林功夫。苏里南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杰洛·莫利亚跟随少林武僧练了一段八段锦。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也一直把少林武僧当做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希望少林寺能多派遣文化交流团前往乌拉圭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临别前,释永信将所著书籍的英文版赠送给使节团成员,使节们也“秒变”粉丝,排队请方丈签名留念。

  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已是第二次来河南,但仍难掩激动之情。他说,河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令人震撼,不久之后他还会再次访豫,以加深双方的合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