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郑州再“夺金”

2018年06月04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3日上午,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闭幕。郑州中职学校再“夺金”,代表河南省征战国赛的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获得2金1铜的优异成绩。

  此次“国赛”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首次承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9支代表队参加“国赛”,郑州中职教育交出优异答卷,居于各省市代表队前列。其中,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创下了河南在该国赛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是基于分布式光伏工程运维领域复合型人才断层的产业需求背景,推动新能源等产业急需紧缺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融合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岗位能力要求特点设计而生的赛项。

  在比赛场上,选手们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过硬的技术水平以及快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裁判长杨国华说,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当代中职学生的“匠人”风采。

  闭赛仪式上,赛项专家组长罗先进说,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是通过搭建一个平台,检验和提升各相关学校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安装调试及其智能化运维管理的能力,满足企业人才的需要,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一步缩小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赛项执委会副主任沈立心表示,大赛展示了职教改革的成果,通过大赛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平台,使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更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缩小了人才培养与行业需要的差距,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积极作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