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智库全国征“智囊”四类高层次专家

2018年06月05日08:56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行政管理学会、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即日起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以及创新型紧缺人才等四类优秀人才,建立“中原英才智库”高层次专家库。

  其中,国内外顶尖人才,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人选,符合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等。

  国家级领军人才,包括国家“万人计划”中除杰出人才之外的人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等。

  地方级领军人才,包括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前5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技术能手,入选“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

  创新型紧缺人才。包括在世界500强、行业20强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才;在中国100强、行业10强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才等高精尖新紧缺人才。(记者 王红 见习记者 翟宝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