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提名揭晓 陈思诚入选

2018年06月05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提名揭晓 陈思诚入选

  中新网6月5日电 备受关注的“初心榜”系列榜单之“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提名日前揭晓,37位最火热和抢手的一线青年电视剧导演浮出水面,将角逐最终的十大名单。

  此次“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评选的21位评委阵容很强大,分别为制片人、导演、编剧、电视台、演员、央媒负责人等。除了“初心榜”资深评委郭靖宇、王小康、白一骢、傅晓阳、何侯擇外,另有业内人士王鹏举、王辉、习辛、袁子弹等加入。评委会表示,将秉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的原则,确保评选客观、公平和公正。

  纵观整个提名名单,均为目前活跃在电视剧(包括网剧)一线的最优秀青年导演,包括《北京爱情故事》和《远大前程》的导演陈思诚,《剃刀边缘》的导演文章和《无证之罪》的导演吕行,以及《灵魂摆渡》系列和《最美的青春》的导演巨兴茂,《白夜追凶》的导演王伟,《泰拉星环》和《爱我,你别走》的杨袭等,他们的作品及由作品传递出来的价值观深远影响着当前年轻一代的观众。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张哉表示,此次提名方式包括专家推荐和个人自荐,要求1978年(含)后出生,至少有一部有影响力或高水准的电视剧或网剧作品。提名将留出7天的公示期接受公众监督和反馈,最终结果在评委们投票后产生后于“影视女魔头”公众号和多家央媒同时公布。

  “初心榜”是目前影视行业最具权威和有影响力的榜单之一,旨在选拔和表彰优秀影视青年领军人,树立行业标杆和榜样,扶持和培养潜力新人,已评选“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和“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并录制完成部分“初心榜”系列访谈录,百度百科同步更新获奖人履历。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