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酝酿暖心计划 观众热议陪伴式教育理念

2018年06月05日10: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观众热议陪伴式教育理念

  上周日晚,东方卫视星素互动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走进了广西桂林龙胜县的深山苗寨,牵手当地的留守儿童上演了一场暖心的陪伴之旅。

  “极挑团”陪伴孩子们欢快跳绳、下河抓鱼,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快乐时光。除此之外,“极挑团”还在酝酿一系列的暖心计划。节目播出后,不仅引发了对于留守儿童群体的关注,陪伴式教育理念也成了大众讨论的焦点。

  白天,“极挑团”陪着孩子们欢声笑语;夜晚,大家却个个夜不能寐。黄渤表示:“我们可以从改变个体开始,影响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关注到留守儿童群体,做些实际有意义、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我结对的那个小女孩她喜欢跳舞,或许我可以把她送进舞蹈学院,说不定她就能成为舞蹈演员,从此人生就改变了。”

  孙红雷也表态:“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引发社会更多的关注,我们来了要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倡导大家该干什么。我那个孩子,我一定要让他自信起来,我知道不是几天就能做到的,来日方长,未来见。”

  黄磊也发声道:“我们不是把这些当作一个节目来做,如果把它当成一个秀,那就太不真诚了,我们当作一个行动,要做的不是简简单单陪孩子几天,我们要留给孩子们的是长期的希望。”

  罗志祥、王迅、张艺兴也一致认同:“这一次对我们的冲击太大了,我们一定要多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经过一番商讨,“极挑团”特地制定了长期的一系列“暖心计划”,去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地长大。

  看到留守儿童与“极挑团”结对前后的变化,“陪伴式教育”也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有观众也呼吁:“亲子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父母的示范作用和陪伴作用,这一点无可替代,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的陪伴最不应该也是最不能够缺席的,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够真正懂得‘陪伴’对于孩子的重要意义,也希望‘留守儿童’这一群体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帮助,祝愿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