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绣花一样精细”——看城市“画师”如何用繁花绿地打造花样郑东

2018年06月05日19:20

来源:大河网

  郑州之林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如何做好做精"绣花"工作,成为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6月5日,烈日炎炎,大河网记者来到了郑东新区郑州之林、七里河南岸、熊儿河北岸等东区的绿化示范地,芳草萋萋、姹紫嫣红的景致忽然给参观者带来了一丝清凉。

  七里河南岸

  据郑东新区管委会新闻中心主任李盼介绍称,郑东新区致力于成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已是郑州乃至河南展示对外形象的一张名片,这对郑东新区的园林绿化工作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

  和谐游园

  美丽的风景都有技艺高超的"画师",这些巧夺天工的杰作都出自兴东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之手。作为郑东新区园林绿化的大"管家",兴东园林在如何做好"绣花人"上下了大功夫。

  文苑路与德善街中分带花坛

  据了解,目前兴东园林在郑州之林、七里河南岸、熊儿河北岸、和谐游园、文苑路与德善街中分带花坛端头、东四环生态廊道等地已经完成了靓化彩化工作,栽植银叶菊、金光菊、霹雳石竹、矾根、冰岛虞美人、粉黛乱子草等花卉40余种,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郑东新区增添了新的亮丽风景线。

  东四环生态廊道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兴东园林根据地形、位置和区域定位,结合绿化管养现场实际,选取以上八处地理位置优越的区域,采取花境造景的方式进行靓化彩化升级。今后,兴东园林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绿化管养工作,全力推动郑东新区园林绿化从量变到质变、从绿化到彩化、从单一到丰富的全面提升,使城市绿化景观品质提档再升级,打造出‘花样郑东’新名片。"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