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方保护淮河有了新动作 12个市级院将统一行动

2018年06月05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淮河流域支流遍布的信阳市,河南省检察机关淮河流域(河南段)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协作机制成立大会暨加强淮河流域(河南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研讨会在这里召开。

  据悉,淮河在河南省的流域面积达8.83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53%,占河南省水资源总量的62.5%,淮河生态安全在我省生态安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省检察院决定在河南境内淮河流域所涉及的12个市分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协作机制。今年5月29日,省检察院出台了《河南省检察机关淮河流域(河南段)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协作办法(试行)》,成立了领导小组。全省检察机关将建立健全生态保护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涉及的12个市级院要在省检察院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一行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与联席会议机制。河南检方还将建立与相邻省份的联系协调协作机制,用严格制度严密法治保护淮河生态。

  国内知名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原会长蔡守秋教授说,当前正是加强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关键时期,建议顺应跨行政区划和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的规律,针对环境公益诉讼的特点,建立跨行政区划和流域生态环境司法协作机制,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线索提供:吕峰 胡传仁)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