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举行2018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06月06日11:00

来源:鹤壁文明网

  6月5日,鹤壁市2018年“聚爱心一路同行,让文明扮靓鹤壁”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艺术中心广场举行。6月7日、8日,淇滨区、山城区的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悬挂蓝丝带、粘贴“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车”前往考场。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鹤壁日报报业集团、鹤壁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FM935鹤壁新闻广播、龙门集团地产公司等联合发起,面向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和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开放报名渠道。截至目前,报名参加活动的“爱心车”已突破1000辆。

  “奉献爱心,服务学子;文明出行,安全第一……”仪式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六大队民警杨明星带领文明志愿者宣读了“爱心送考”活动誓词,号召志愿者在活动中遵守交通秩序、倡树文明新风。爱心送考志愿者代表,出租车驾驶员李凯承诺,将文明驾驶,安全送考,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市工商联副主席苏玉新表示,希望爱心车主们在此次活动中文明安全行车,展现良好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我市文明出行、和谐交通、互助友爱的浓厚社会氛围。

  2008年以来,我市每年都组织开展“爱心助考”活动,截至2017年,活动参与车辆已义务接送高考考生7000余人次。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结束后,主办各方将选出30名爱心车主,授予其“2018年优秀爱心送考车友”称号,并为爱心车主颁发奖状。该活动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内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