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环保主题道德讲堂

2018年06月06日11:36

来源:鹤壁文明网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保护环境就是积德行善。为了进一步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激发大家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的热情,5月31日,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围绕我国2018年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鹤壁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听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诗朗诵、谈感悟、作承诺6个环节。伴随王朋云同志的原创视频,一首《地球你好吗》让大家对生态环境的恶化忧心忡忡,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了《习近平瞩望绿水青山》和我市环境攻坚战宣传片《守护蓝天碧水》,又让大家坚定了打赢环境攻坚战、打造美好“鹤壁蓝”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曾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好人的蔡庄垃圾处理厂生产设备科科长王玉峰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演讲,听了他对恶劣工作环境的介绍,大家对他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诗朗诵环节,配合动感弦律,任沭合同志将自己耗费一个多月时间精心创作的《环保路上,有我有你》分享给了大家,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谈感悟环节,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举手谈感想、谈收获;作承诺环节,在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之后,大家真诚地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郑重地作出了自己的承诺。

  通过举办这期道德讲堂,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社会公德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像王玉峰一样的模范人物为榜样,既要尊重他们、感恩他们,更要学习他们、加入他们,真正成为保护环境的“行动者”,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做低碳环保先锋,携手共建生态、活力、幸福的美丽家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