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2018年计划招生7450人 本科专业全部纳入河南省一本招生

2018年06月06日14:34

来源:大河网

13173058289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在全国31个省市区普通本科招生总计划为745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学校在河南省招生4990人,省外招生2460人。

13173517212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胡昊介绍,今年学校在河南省全部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联合办学除外),招生计划为3644人。

1317335482

  “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下的第一个跨国合作办学机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首次招生,招生专业全部为华水特色优势专业,分别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测绘工程和建筑学4个专业,每个专业60人。

13173438131

  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招生工作在去年首次实施大类招生、大幅扩充本科一批招生专业、省份、规模的基础上又有“五个变化”。

  变化一|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在我省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助推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办公室近两年通过调整录取批次,提高学校生源质量。

  胡昊介绍,2017年,学校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从13个增加到28个;2018年河南省批准学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全部纳入到本科一批招生(联合办学专业除外)。同时,今年将在重庆、四川、宁夏三省份实施全一本招生。

13173416595

  变化二|乌拉尔学院首次招生 招生计划240人

  今年乌拉尔学院主要面向学校优质生源地和俄语考生相对较多的河南、河北、山东、江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等9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240人。

  变化三|新增本科一批省份

  为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增强学校的影响力,今年招生办公室继续拓展本科一批招生省份,新增四川、山西、宁夏三个省份,目前学校在全国16个省份本科一批招生,青海、西藏两省份正在研究中。

13173141975 (1)

  变化四|新增设计学类大类 招生专业持续增加

  为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大类宽口径培养,在去年首次实施“专业+大类”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招生大类1个:设计学类。

  目前,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大类达到6个,分别为:机械类、自动化类、地理科学类、统计类、建筑类、设计学类。

  变化五|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物流管理专业招生

  今年,学校与韩国仁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物流管理专业获教育部批准,首次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120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