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遇“高烤”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这些事情要注意!

2018年06月06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距离高考还剩下一天的时间,今年高考依旧是火辣辣的“高烤”天。6月6日,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高考期间,河南省以晴热天气为主,高考第一天(6月7日),北中部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晴天转多云,下午局地有阵雨,东南风3级左右,22℃-37℃;8日多云转阵雨,24℃-34℃。

  河南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科学应对高温天气,保持身体健康,力争考出最佳成绩。

  考生穿棉质衣物 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考试期间正值高温,燥热的感觉比较明显,考生除了面临高考试题,还要面对天气的"烤验",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建议考生穿棉质衣物,吸汗透气;以清淡食物为主,不宜吃的过饱,多补充水分;室内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度为宜,防止感冒;赶考过程中,尽量选择空调车,带遮阳伞;6月8日降雨期间可能造成交通不畅,湿滑路段注意慢行,合理安排赶考时间,留有余地。

  家长建议不要送考、陪考

  省招办提醒,家长露天等候期间,午后紫外线较强,需注意防护,选择考点附近的遮阳棚或阴凉地等候。同时,建议家长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不要送考、陪考。

  护航全线联动确保确保高考无忧

  为防范高温天气,各部门将协同联动,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生营造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

  电力部门将全力保障各考点及试卷保密场所电力供应,防范因高温用电量过高;卫计委将全面强化考试期间高温天气下,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和医疗救护工作,为考试工作提供卫生安全保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大对考生及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餐饮安全的监督检查;交通部门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保证家有考生车辆行车安全,将加强对考点的安全保卫和对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

  此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助考”组织,将在考试期间,设立考生待考休息点。待考休息点内设有桌椅及凉茶、风油精、降暑紧急药品等,可供考生免费取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