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 6月底完成制定指导意见 

2018年06月06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共享单车的出现有助于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但随着大量共享单车进入郑州,也带来乱停乱放等问题。大河网记者6月6日从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及2018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将出台措施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运用电子围栏、电子地图等车辆定位停放技术加强车辆停放管理。


      2号地铁线沙门站A出口处对面隔离栏外,共享单车堆成堆 

      在郑州市2号地铁线沙门站A出口处对面隔离栏外,共享单车堆成一堆,有摩拜单车,也有“小黄人”ofo,部分共享单车已经废旧不能使用。沙门站地铁口旁边国基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处也横七竖八摆放着一些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在郑州不止一处,不仅影响市容,也给交通带来不便。


       沙门站地铁口旁的红绿灯处也有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今天上午,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发布,其中就提到要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在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办公室出台的《2018年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共享单车管理工作专案》的文件中显示,郑州将通过健全政策法规,逐步解决郑州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车辆运营维护不到位、企业竞争无序、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预计今年6月底,要完成制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与城市公共交通融合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 

      文件显示要对共享单车加强投放引导,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投放总量和区域投放数量进行调控,对车辆投放实行动态平衡。在投放管理方面,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运用电子围栏、电子地图等车辆定位停放技术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综合采取经济奖罚、记入信用记录等措施,有效规范用户停车行为。除此之外,还要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上述工作都要求在今年底完成。(袁猛)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