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启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交通违法或纳入征信系统

2018年06月06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对道路交通秩序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作出总体安排,尤其是行人乱闯红灯、路口机动车道“乱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交通违法行为,郑州将专项整治。同时,还将推动个人交通文明征信体系建设,对交通失信行为人实施惩戒。

  郑州将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包括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据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介绍,今年郑州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两大常态化整治重点,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两大常态化整治重点之一是重点车辆及人员,加强对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非机动车及行人(含拦车发广告、拦车乞讨等人员)的管理力度。另一个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一让”“两牌”“两闯”“三驾”“三乱”,即: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假牌、套牌、闯禁行、闯红灯、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今年郑州交警部门将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非机动车、行人(含拦车发广告、拦车乞讨等人员)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二是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三是闯禁行、红灯、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四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五是大型客车、旅游包车等“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六是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窦立勇表示,有信号灯的路段机动车要按照信号灯正常行驶,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重点是一些边缘路口,行人要自觉走斑马线,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将予以处罚。

  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将推动个人交通文明征信体系建设

  除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郑州还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在每个有条件的信号灯路口增设自行车左转弯等待区,实行二次通过,避免对机动车的冲突和干扰。另外在主要道路、路口、人行横道、过街天桥上设置指示标志。坚决取缔占道自行车存车点,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存放区,并喷划规范、醒目的车辆停放指示箭头。

  窦立勇介绍,郑州将采取“三教育一采集”的模式整治非机动车及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违法者除了学习交通法规,还要书写守法承诺,并体验式站岗。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也将被采集并记录在案。同时,郑州未来三年将推动个人交通文明征信体系建设,对交通失信行为人实施相应惩戒。(袁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