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布第3批郑州问题情况 荥阳一问题举报24次

2018年06月06日20:13

来源:大河网

3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6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郑州市接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办问题第3批共54个,其中荥阳市贾峪镇垃圾焚烧厂重复举报24次、郑州垃圾综合处理厂重复举报6次、金水区白庙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项目重复举报4次、高新区雪莲变电站项目重复举报3次。

  其中,按照监管责任权限划分:市城管委31个(荥阳市贾峪镇垃圾焚烧厂重复举报24次、郑州垃圾综合处理厂重复举报6次)、金水区5个、新郑市4个、高新区3个(高新区雪莲变电站项目重复举报3次)、新密市3个、二七区3个、管城回族区2个、郑东新区1个、荥阳市1个、国网郑州供电公司1个、市环保局1个(部分督办问题涉及多个责任单位);54个督办问题中重点关注的有5个。

  【进驻】

  为期一个月 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接收来电来信举报

  6月1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并于郑州召开“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督察组组长朱之鑫强调,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

  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根据安排,这次“回头看”还将对河南省同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

  据了解,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2018年6月1日-7月1日),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1

  【要求】

  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对相关责任人追查到底

  督察组要求,河南省对于督察组移交移送的生态环境举报投诉问题,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

  同时,督察组还强调,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核查办理案件,认真落实《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严格禁止层层加码、避免级级提速,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的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对于涉及失职渎职的责任人要咬住不放,追查到底。

  【第1批】

  郑州市第1批举报32个问题 荥阳最多

  6月2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郑州市第一批群众举报材料,标志着这次“回头看”信访举报转办工作正式开始。第1批共32个,按照监管责任权限划分:荥阳市23个(有1个问题重复举报21次)、新郑市3个、高新区2个、新密市1个、二七区1个、金水区1个、中原区1个、管城回族区1个、登封市1个、惠济区1个、航空港实验区1个、市城管委1个(部分督办问题涉及到多个行政辖区);32个督办问题中重点关注的6个。

2

  【第2批】

  督办问题共37个 1个问题举报20次向市城管委要说法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6月3日,郑州市接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办问题第2批共37个,按照监管责任权限划分:市城管委26个(1个问题重复举报20次,1个问题重复举报3次)、新密市3个、高新区3个、惠济区1个、市城建委1个、荥阳市1个、金水区1个、登封市1个(部分督办问题涉及到多个监管责任单位);第37个问题涉及到各县(市、区)、市城管委、市城建委、市环保局、市交通委等相关单位;37个督办问题中重点关注的6个。

  对于举报情况,省负责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交办材料后,河南省委、省政府一定高度重视,严格办案,以督察“回头看”为契机,真正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提升河南省的生态环境质量。对于督察组交办的举报材料,河南省照单全收、立马安排、分解任务、下达地方,明确办理责任和办理时限,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迅速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