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少林寺》重拍:没人能替代李连杰 无法超越的《牧羊曲》

2018年06月06日20:04

来源:大河网

  《少林寺》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近日,随着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出《严正声明》,怒斥“奇树有鱼”捏造假消息之后,该公司透露确实将重拍《少林寺》,可以称为《少林寺2》。《少林寺2》授权方为银都机构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1982版《少林寺》的投资方和出品方。

  1982年,由张鑫炎执导、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上映,该片将少林寺和功夫元素融入到了一个替父报仇的故事中。这部电影创下了中国影史上的一个神话。当时的观影场面,可以用万人空巷来形容,对于当时的观众来说,这部电影包揽了所有人内心的那份狂热。关于这部电影还有一个广为流传却难以考证的说法:在票价还是一毛钱一张的时代,它拿到了一个亿的票房。

  《少林寺》让李连杰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武打明星,少林功夫成为了河南乃至全国的一张名片。更可贵的是,《少林寺》在那个年代几乎击中了所有观众的情怀,无不称赞,在群众中形成了极好的口碑,其影响力延续至今。

  《少林寺》资料图片

  网友观点

  《少林寺》是经典中的经典

  网友“蓉儿”说:“这部电影成就了李连杰,也让千年古刹少林寺成了多少人心中的想往,当真是天下武功岀少林。片中的主题曲插曲耳熟能详,背景音乐也好听。一句台词‘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记忆深刻。”

  网友“笑书神侠倚碧鸳”说:“经典中的经典,青葱的李连杰,少时惩恶扬善的武侠梦!”

  网友“Jorrow”说:“这部作品不知影响了后世多少电影,基本上每年都能在cctv上看到,话说这片在30年前是怎么过亿的?”

  网友“大耳朵”说:“神作!不知有多少像王宝强这样的看了少林寺,而去那里学功夫的少年,年轻时候的李连杰还是挺帅呢。”

  网友“末流”说:“影响一代人,当年有多少青年受这电影蛊惑离家去少林啊,老爹也是从那时参加的类似功夫俱乐部的团体,家里满满的80年代武术杂志。”

  李连杰和《牧羊曲》无法超越 

  谈论起经典电影《少林寺》,无论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老观众,还是后来得以了解的年轻人,至今依然赞不绝口。然而翻拍经典,在现在看来是件不太讨喜的事情。近年来,包括四大名著在内的很多经典翻拍,其评价褒贬不一。众口难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观众更加倾向于怀念经典,在电视电影制作和演员水准等各个方面,认为当下难以复制。而《少林寺》的成功,在那个年代,靠得是一个好故事、一片好风光、一众演员们的个个真功夫。但现在,这股认真的态度很难复制。

  网友“斗门凉介”说:“不管怎么拍,两个地方无法超越,一是李连杰扮演的角色,二是主题曲《牧羊曲》。”

  网友“颖在路上”说:“不可能有好票房,别人接替李连杰观众不会买账,就算李连杰亲自出演,因为年龄问题也远远达不到之前的效果。”

  网友“晶晶宇”说:“时代不同了,现在还有多少年轻人看古代的打打杀杀?”

  期待《少林寺2》能够再续辉煌

  这是一类看法,但网络上也不乏对《少林寺2》的期待之声。

  网友“手机用户6902642270”说:“不是不能翻拍,关键是怎么拍,有些人觉得票房高就是好作品,有些人觉得注重写实才是好电影,《少林寺》历史悠久,故事题材广,有何不能翻拍呢?”

  网友“乐活e派”说:“三点希望,第一故事不要太离谱,不要剧情不够爱情凑。第二多用真功夫,少用特技特效、慢镜头和特写,第三选演员演技第一,不要颜值流量第一。”

  网友“周百通18”说:“如果拍《少林寺2》,武打动作要超过82版《少林寺》,不能用特技,武打演员要用武术冠军,剧情要扣人心弦,音乐要好。”

  时代在改变,不同题材的武侠电影轮番上演,功夫早已失去了《少林寺》时代的神秘感。受众在保留对经典尊重的同时,眼光却越来越挑剔。虽然《少林寺2》在初期就受到了网友的诸多质疑,但也有很多网友对经典的翻拍十分期待,期待的同时更加给予重托,他们真切希望《少林寺2》要用心去拍,对得起经典,令观众耳目一新。不知电影制作方到底会如何定位这部电影?能否再续辉煌呢?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