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除了考生本人,这些人也在准备着!

2018年06月06日22:28

来源:大河网

  

  等孩子看考场的家长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顺其自然就好,不给孩子什么压力。”“希望他不会做的都能蒙对,保持正常发挥。”“希望孩子能放轻松,实现自己的梦想”……6月6日下午,“炎”值爆表,而在郑州市47中门口,一群家长在校门外等待看考场的孩子,望眼欲穿。

  提到明天的高考,不少家长显得比孩子还激动。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她的心情甚至比孩子还激动:“想到孩子三年的付出,一幕幕的就在我眼前,心里就有想哭的冲动。希望孩子如愿以偿。”有的家长虽然期待孩子的理想答卷,但仍认为态度才是最重要的。袁先生说:“我们家孩子是理科生,平时学习什么的都是自己安排,他的努力这么多年我一直看在眼里,挺期待他明天能超水平发挥,不过好的心态应该始终是第一位的。”

  临考前的这天晚上,考生们大多表示要放松下来才能为明天充电。“今晚要大睡一觉明天才有能量!”“反正就是要好好玩”……

  关注高考的除了考生及其家长,还有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离47中校门不远处,来自郑州市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的五位志愿者搭起了助力高考、服务考生的摊位,还开来一辆高考定制专线公交车,他们都是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据公交四公司一车队服务队长李红称,这辆车主要供考生及家长在等待过程中休憩使用。“特别是现在太阳很毒,不少家长可以进这辆有空调的公交等孩子,也免去了站在烈日下等候的辛苦。”李红说。此外,据志愿者介绍,他们为考生提供了鸡蛋、牛奶小面包等食物,以及考试用水笔、橡皮,以防考生忘带,还有风油精、仁丹、藿香正气水等夏季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和家长人手一束鲜花,经询问记者找到了2019年高考生的家长梁先生。梁先生从事鲜花生意,由于孩子明年要高考,他决心今年开展这个免费送鲜花的活动。“之所以选择了橙色的花,因为‘橙’谐音‘成’,手里拿着橙色的花不就是成功在手嘛!我的孩子明年高考,预祝今年的孩子都能考出好成绩。”梁先生说。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氛围,郑州市环保局特颁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音污染监督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截至6月27日,郑州市将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加强工业企业噪声污染管理。具体来说,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市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察支队,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等单位在中、高考开始前三天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排查和整治;中、高考期间抽调专人负责考点周边环境巡查;各县(市、区)环保局要确保12369环保热线畅通,方便群众投诉。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