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南全省PM10浓度环比下降逾 20%

2018年06月07日07: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谭勇﹚最近一段时间,家住郑州市商都路沿线的居民发现,家门口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地变化不小,围挡颜色变成了深绿色,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自5月7日全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全省PM10浓度环比下降逾20%。我省派出18个专项督导组,采取暗查、夜查、现场会、督办会、反馈会等多种形式,对全省各地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建筑垃圾清运处置、道路扬尘污染防治、露天矿山开采扬尘治理、城市清洁行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并依法依规严格处理了发现的问题。

  据统计,18个专项督导组先后共检查各类项目4565个,发现扬尘污染问题2270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54份,执法建议书86份,85%的问题已整改到位。通过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活动,如期完成了全省PM10浓度环比下降20%以上的目标任务,专项督察成效明显。

  “扬尘治理月活动虽然结束,但从目前情况看,我省PM10指数仍然较高,部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突出的问题依然存在,扬尘治理工作任务还很艰巨,治理工作还需加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督促各地按要求时限完成整改。

  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告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