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爱心飞扬梦想起航

2018年06月07日08:4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开封市“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6月6日上午,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封市文广新局、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市交警支队、开封市招生办《2018开封市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明池举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新及1000余名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为给考生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在高考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800多辆出租车、50辆公交车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了把好事办实,交通运输局提前组织各出租车公司加强对所属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利用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方式,教育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规范营运行为,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参与送考的车辆、驾驶员严格审核,让车况好的出租车和技术精、责任心强的驾驶员参加活动。对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高考考生,市交通运输局将特别安排“爱心车辆”提供一对一的专车接送服务。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拨打预约电话,留下地址和联系方式,即可免费享受“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而没有预约的考生,在路上也可以随机免费乘坐系着爱心绿丝带、放置“爱心送考”标识牌的出租汽车和公交车。在此基础上,市交通运输局还将适当调整增加途经高考考场的公交线路运力,缩短车辆间隔,方便考生出行。(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