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亿元、3年磨一剑!新乡年产4.5万吨高精密度铜板带项目全线贯通

2018年06月07日08:1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赵同增 通讯员 李亚伟 李志成

经过3年的建设,6月6日下午,年产4.5万吨高精密度铜板带项目——凯美龙精密铜板带项目生产线在新乡市卫滨区全线贯通,正式投入生产。

凯美龙精密铜板带项目是由德国KME AG、金龙集团和重庆万州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15亿元设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新乡市引进的重大外资项目及2016年河南省A类重点计划建设项目。

该项目年产能4.5万吨,瞄准世界高端铜及铜合金板带产业,主要生产国家急需的新型高强、高导、高弹、高精度、低残余应力的铜镍硅、铜铬锆、铜铁磷、铜镁磷等合金大卷重铜板带及热浸镀锡铜合金板带及箔材。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端子连接器、精密接插件、高端电子元器件、大规模集成电路、高密度引线框架的制造等领域,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超30亿元,将满足国内铜及铜合金板带材高端市场的需求,有效提升国内铜及铜合金板带材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据介绍,该项目拥有立式铸造、水平连续铸造生产精密铜板带的铸轧工艺和专利技术,代表着世界合金类铸轧的先进水平。其中立式铸造具备生产大坯重、高性能铜合金的能力,已生产上百吨铸锭;水平连续铸造已生产青铜合金和高性能锡黄铜C42500等合金材料300多吨,单个铸锭重量最高达到12吨以上,领先世界合金铸造技术水平。两种工艺生产的铸坯,经过热轧、冷轧、热处理、拉弯矫直、热浸镀锡等工艺,最后生产出热浸镀锡或不镀锡的系列精密铜合金板带产品,其厚度在0.078毫米到2毫米,宽度在11毫米到700毫米,热浸镀锡铜带镀层厚度可控制在1-2微米,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达到此标准的企业。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