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礼帽输给草帽,实用主义外貌协会这局稳了

2018年06月07日09:3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皇室礼帽输给草帽,实用主义外貌协会这局稳了

   经常在时尚版块见到的“Dress Up”一词与我们的口头禅“扮起来”意思差不多。什么才算扮起来呢?前几天哈里王子的婚礼上,去皇室喝喜酒的女宾客都用礼帽用心的打扮一番。不仅仅因为它是皇室婚礼的dress code,更因为有它的锦上添花,女人们才真的叫Dress Up过。  

  这种相对抓马的礼帽在日常生活中,实用度十几乎为零,在也并不是夏季应景的beast choose,那普通人的夏日帽子怎么选?

  选择草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它既符合了外貌协会的要求,又达到了实用主义者的标准,而且草帽显然是今年帽界的重头戏。

  ↑小骨最近微博晒的度假美照激起了不少群众们的度假欲。她在美照中的草编帽造型无疑是整个夏天的标配,不管你去不去度假,它都能让你拗起时髦造型。

  今年夏天,明星们都跟商量好了似的用帽子变起了戏法还不重样。刘英俊同学用Karl Lagerfeld草帽搭配T恤牛仔裙扮清新。

  范爷征战戛纳也不忘在缎面连衣裙的造型中用折沿帽做搭配,优雅大方、女人味十足。

  安妮海瑟薇的平顶草编帽是经典又酷感十足的一款,她身穿的基本款素色裙搭配草帽后就立马时髦度up。

  草帽和印花裙的组合绝对是减龄必备。人美肤白的雪莉就做出了20岁+草帽造型的正确打开方式。

  娜扎在《花少3》中也用草帽拗过造型,平顶设计搭配彩色针织裙,造型一下子灵气不少。

  草帽只是女明星的心头爱?nono~男明星也是一样。三石弟弟一顶草帽换着造型拗,搭配花衬衫痞帅有型,搭配浅蓝衬衫又秒变萌弟。

  去年Jacquemus在大家心中埋下一粒种子,还记得贯穿秀场的那款oversived超平檐草帽吗?

  搭配宽肩洋装非常受欢迎,今年Elie Saab、Elisabetta Franchi和Creatures of Comfort等品牌,也都有这样的款式相继推出,在帽檐下部还有丝带可以让你系在颈部,与田园风的服装搭配起来相得益彰。

  左:Elie Saab 右:Elisabetta Franchi

  Emily Ratajkowski用T恤和短裤,外加亮色长褂搭配平顶大沿帽,时髦又防晒的最佳心机穿搭赶快拿小本本记下。

  同样Gucci也选择了硬挺的廓型,只是设计师将帽檐的宽幅和角度做了调整,就像是一个倒扣的碗,更贴合一连几季怪怪惹人爱的主题。

  DIOR秀场上的夸张款拿到生活中可以是Emma Roberts和Karlie Kloss的黑色平顶帽,同时搭配格子裤和纱裙无压力。

  ↑左:Emma Roberts 右:Karlie Kloss

  2018 Jacquemus新的草帽宽幅远超去年,展开已经快赶上一把伞的面积,所以它被做成了软的,于是秀场上也诞生了全新的佩戴方式,卷起一边就像是风刚刚从它上面刮过。

  Missoni的造型师也是这么设计的,如果说Jacquemus的风只是从一侧刮来,那么Missoni就是从正面吹过,都是那种看完就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假期。

  ↑Missoni 2018 S/S

  与超大宽幅草帽极力营造的女性化气质打擂台的,是以PascalMillet、Stella Jean、Ashley Williams、Loewe等品牌为代表的中性风草帽。

  ↑左:Pascal Millet 右:Stella Jean

  其中一种是在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巴拿马草帽上做了变形处理,帽筒部分变得更高,帽檐却缩减了一些,显得更有精神气,但对脸型的要求要比巴拿马草帽严格,甚至牵扯到发型部分也需要一丝不苟。

  ↑巴拿马草帽的搭配可以参考Alessandra Ambrosio这身look,开叉长裙+草帽是夏季清凉必备。

  很难想象,一项以摇滚为设计key word的Saint Laurent竟然也出了草帽,足见这股风已经势不可当,但同时Saint Laurent又总是对海航元素情有独钟,于是路飞的草帽被搬上了T台,不过将其变成了彻头彻尾的黑色。

  另外一种草帽不太像是你从百货公司千挑万选买回来的,更像是你的一件海岛游旅行纪念品,尤其是Ashley Williams的,如果你见过东南亚渔夫们头上的斗笠,配上帽衫一下子就变得时髦了。

  ↑Ashley Williams 2018 S/S

  而Loewe的变形渔夫帽则带着些许的少年气,让人想起满身活力的童子军。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