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称这剂药方又翻新了

2018年06月07日09:3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不对称这剂药方又翻新了

Lacoste / Alexstorm

事实上,我不认为不对称设计算是新鲜事,毕竟早几十年的设计师们就这么做过。可是,它一直都属于小众范畴,直到近几季在Jacquemus、Gosha Rubchinskiy等设计师们以不对称的设计迅速蹿红,并频繁在街拍偶像的身上出现后,不对称变成了一种新的流行,而且衍生出了各种分门别类的形态。

Peter Pilotto / Gabriele Colangelo

最突出的莫过于Jacquemus前几季做的那种,仿佛将两件单品直接拼在一起的,比如一边是西装一边是抹胸裙的,几乎可以算是品牌的成名作了。在这一季,也依旧有很多设计师玩这招,Gabriele Colangelo的设计无论款式还是色彩看起来都像是两件拼在一起的,虽然出位但却有点难以驾驭。

Céline

Dries Van Noten

Gauchere

Alexander Wang以蕾丝吊带上衣与衬衫的拼接则更容易为人所接受,穿在了我们熟悉的景甜和田馥甄这两个不同风格的女星身上。另外,千万别以为这只是女装的专利,黄子韬在《创造101》里穿的西装与夹克拼接的外套,则是出自Gosha Rubchinskiy,也算是殊途同归。

Public School

Victoria &Tomas

Guy Laroche

除此之外,设计师们对于不对称的另一种解读,则是在剪裁上做文章。有在肩部为重点的,比如Kenzo、Lacoste、Alexstorm等,也有在裙摆做文章的,代表的则是Rejina Pyo和Jacquemus等,还有像Peter Pilotto、Moon J、Toga这种在身上到处“挖洞”的;可能最抢眼的算是Guy Laroche,它一改常态,将不对称剪裁在长裙上贯彻到底。

Moon J

Jacquemus

Kenzo

无论是前后摆的长度不一,还是左右两侧的长短各异,都令普通的裙子重获新生。中规中矩的西服式上衣也被设计师们加入了不对称剪裁设计,Gauchere、Off-White西服的下摆设计顿时让沉闷的西服妙趣横生。除此之外,也有剪裁材质一起并用的,比如Dries Van Noten这样,用不同丝巾叠加在一起的款式,则又是另一种的风格了。

Peter Pilotto / Off-White / Esteban Cortazar

说到最后,其实所谓的“不对称”只是一种打破常规的穿着方式,很多时候也不一定要选择这样的设计,自己也能打造。时下最常见的,一种是将上衣一侧的下摆塞进下装,可以是Tee,可以是衬衫,但Céline给我们演示了更特别的,塞进百褶裙的是Oversize的西装;至于另一种,则是很多女孩们都已经Get到的,将白衬衫变成露肩装,也在Esteban Cortazar的T台上出现。有时,时装的乐趣就在于打破循规蹈矩的固有模式,尤其,当我们已经无法在别处叛逆的时候。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