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了】高考点的志愿者们“服务”多元化 祝广大学子金榜题名

2018年06月07日12:06

来源:大河网

001

  中铁四局志愿服务队

  大河网讯 (记者 刘晓明)炎炎夏日 高考来啦!6月7日,大河网记者来到位于东风南路与正光路交叉口的郑州市第一零六中学(新校区),该校是今年新增的一个高考点。上午8点,考生们陆陆续续入场,校门口没有出现拥堵的现象,与其他火爆考点相比, 106中学的考生较少。

  为高考考生提供全方位的便利服务已成为了全社会共同的心声。在106中学门口,大河网记者看到两支自发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支起遮阳棚,驻扎在门口两侧,希望来自社会的关怀能为考生送去便利。来自中铁四局的志愿服务队力所能及的准备了一些考试用品和生活用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记者看到,志愿点有黑色水笔、橡皮、A4纸、削笔刀、创可贴、湿巾、藿香正气水等用品。该志愿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高考志愿活动一共来了8位工作人员,派出了4辆车,负责把桌椅板凳和考生所需用品运送到校门口。

002

  志愿者服务点提供免费饮水

  已有很多考生从这里拿了纸和笔,尽管考生在考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志愿者们提供的纸笔也许会让他们更加安心。“我们希望尽到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为高考考生提供服务,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该志愿队负责人说。

003

  中兴路社区服务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中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在106中学门口为考生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包括辖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医疗人员。如果考生和家长需要水或感到身体不适,志愿者们会提供帮助。一位中兴社区的居民说:“高考是每个孩子和每个家庭的大事,我的孩子当时高考没有这么多的志愿服务,我希望可以尽我的能力,帮助他们,鼓励他们。”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