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了】感人!父亲来回坐5个多小时公交车,只为在场外陪儿子高考

2018年06月0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 刘杨)高考是考生们的战场,但牵动的也是无数父母的心。6月7日上午是语文考试,不到8点,众多家长已经陪同孩子到达了考场,考试开始后,家长们也都在附近等待着。

  杨先生便是这众多陪考家长中的一个,记者看到他的时候,杨先生坐在路边正在非常认真的翻阅着报考学校信息。"在这儿也没事干,就看看学校,我们也不懂。"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杨先生的儿子跟同学提前在附近定了宾馆,但他还是不放心,想来陪着儿子。于是早上5点钟,杨先生便从家出发,辗转两趟公交车,从东四环附近来到儿子的考点,7点多钟就在考点门口等着。杨先生还非常开心地跟记者说:"今天上午,这个考点没有一个考生迟到,我一直在这呆到所有的考生都进了考场才到这边等的。"他还告诉记者,下午等儿子进去考试,他就坐公交回去了,明天一大早还要接着来给儿子加油打气。来回坐公交车,杨先生需要花费5个多小时,只为了儿子考试时,他能够在场处陪着。

  "儿子想去南方读大学,想去就去吧,就是南方花费肯定会比这边大点。"谈及儿子对大学的期望,杨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并表示会尊重儿子的选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