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了】郑州考点用上高科技 无线电监测让高考作弊“无处可逃”

2018年06月0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7日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河南共有98.38万考生陆续走进考场。为防范考试作弊,今年河南全省859个高考考点继续实行身份验证、“无声入场”,按照相关规定,考生如果“穿错”衣服,有可能就进不了考场了。

  今天上午,在郑东新区的一处考点郑州市第一零六中学,大河网记者在校园内发现一处无线电监测车。

  无线电监测车

  该监测车来自于河南省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李建森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对考试频段中可能出现的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检测,防止作弊行为的发生。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该检测设备有两种方式来寻找并阻止可疑信号点,一种是定位查找信号源,从而找到作弊人员。另一种是在找到可疑信号点后,用压制设备对信号进行压制,阻止信号传输,直接达到阻止作弊行为的目的。

  压制设备

  李建森向记者介绍,这次应用到106中学考场的无线电监测设备有三种。第一种是监测车,监测车的灵敏水平比较高,负责学校整个区域的信号监测,可固定监测也可移动监测。第二种是压制设备,用来阻止可疑信号往考场内传输。第三种是手持式监测设备,该设备可徒步查找可疑信号,相比监测车,可以查找到更隐蔽角落的可疑信号。

  手持式检测设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