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了】第一天考试结束 “千禧宝宝”表现很从容

2018年06月07日19:32

来源:大河网

郑州106中学考场肃静一片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7日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随着下午五点铃声的响起,第一天的考试结束了。五分钟后,郑州市106中学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校门口没有出现拥堵的现象,在交警的指挥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早早等候在一旁的志愿者们热心地给考生们送水,一声“宝贝,辛苦了”,把来自社会的温暖传递了给每一位考生。今年考生的主力军是第一批“00”后,也就是2000年后出生的“千禧宝宝”。“宝宝”们长大了,他们也要通过高考,为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了!

  106中学的一位监考老师告诉记者,考后老师不会主动向考生询问试情况,避免讨论考过的科目,以免影响考生的自信和未考科目的发挥。但从表情上看,考生们都很从容,对自己的发挥心中比较有数。

  大河网记者在106中学门口向关心考生的社会人士收集了高考祝福。

  一位高考服务志愿者说:“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

  一位维护高考治安的民警说:“祝所有考生保持好心情,发挥出最高水平!”

  一位前来帮忙的社区居民说:“希望孩子们都考出好成绩,上个好学校!”

  一位老师说:“十年寒窗苦读日,纸盘金榜题名时,祝学生们高考拿高分,鲤鱼跳龙门!”

笑脸盈盈

在和家长打电话吗

志愿者送的袋子里有什么

保持好心情很重要

心事重重的考生

炎炎夏日 注意防暑

有人欢喜有人忧

对着镜头很自信

青春洋溢的“千禧宝宝”

社会的关怀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