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下找”大片“的感觉 郑州500名城市建造者参观白沙综合管廊

2018年06月07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作为郑东新区首例实行标准化验收工地,白沙园区综合管廊工程以它的大体量、大容量和大作用成为郑州市的示范标杆工程。走在这里,会找到一种”大片“的感觉,电影中在地下管道中飞车的镜头从脑中闪过。6月7日上午,郑东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及验收标准化观摩会在白沙园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中建八局项目部召开,来自各单位的500多名城市建设者走进了这条综合管廊。

  据了解,白沙园区综合管廊工程的特点是一次建成,永久使用;它是管廊聚集地,给水、再生水、热力、电力、通信及燃气及部分污水管线通通入廊……据了解,白沙园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是郑州市入选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后首个落地国家重点项目,也是郑州市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中里程最长、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于2017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管廊全长17.28公里,其中干线管廊长12.98公里,支线管廊长4.3公里。

  当天 ,参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摩,跟随讲解人员依次对文化展示区、安全展示区、质量标准化展示区、虚拟仿真体验区、绿色施工及新工艺展示区、实体样板区进行观摩。

  此次观摩会旨在总结推广工程质量标准化先进管理经验和成功做法,展示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及验收标准化优秀成果,通过样板引路示范,引导郑东新区各工程参建单位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创建质量标准化工地,促进郑东新区市政工程质量总体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对后续整体推进郑东新区工程质量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了解,此次观摩会在河南省属于首次全面开展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及验收标准化观摩的会议,其标准化管理体系、精细化施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具有重要的推广和借鉴意义。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