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2018年计划招生18080人 招生政策有八大变化

2018年06月08日06:58

来源:大河网

p010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张楠)高考期间,备受社会关注的郑州大学招生计划出炉啦!6月8日凌晨,郑州大学公布招生计划,该校2018年面向全国招生(港澳地区及台湾省),本硕博招生总计划为18080人,本科全部在重点批次招生。

p016

  郑州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合建高校。作为河南考生录取“大户”,其招生政策也最为牵动人心。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郑州大学招生政策有八大变化:

  变化一:新增3个本科专业

  1、植物科学与技术,只招理科,招生计划30人。

  2、知识产权,文理兼收,按照法学类大类招生。

  3、舞蹈学,只招文科,招生计划20人,办学就读地点为郑州大学南校区。

  变化二:新获批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土木工程(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只招理科,招生计划120人,办学就读地点在郑州大学北校区。

  2、金融数学(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只招理科,招生计划60人,办学就读地点在郑州大学南校区。

  3、网络与新媒体(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文理兼收,招生计划100人,办学就读地点在郑州大学南校区。

  4、护理学(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只招理科,招生计划200人,办学就读地点在郑州大学南校区。

  变化三:在河南部分艺术体育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提高,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调整

  1、音乐学专业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90%(不低于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

  2、音乐表演专业音乐类考生招收文史类、理工类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相应科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0%(不低于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体育舞蹈类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0%(不低于河南省体育舞蹈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

  3、舞蹈学专业只招收文史类考生,使用河南省音乐类专业舞蹈统考成绩,专业主项成绩不低于85分,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0%(不低于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按省统考专业主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4、音乐表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省统考专业主项成绩不低于85分,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

  5、视觉传达设计、雕塑、绘画专业的省统考专业成绩不低于240分,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5%(不低于河南省美术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

  6、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省统考专业成绩不低于230分,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5%(不低于河南省美术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

  7、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录取规则做出调整,文化课成绩须高于河南省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含50分)且不低于河南省体育类本科控制分数线,专业课成绩须高于省定本科分数线30分以上(含30分),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达到要求后,按省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变化四:继续增加农村专项计划招生人数

  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2018年郑州大学继续实施农村专项计划,招生总计划为980人,较2017年增加160人;国家专项计划280人;地方专项计划由2017年的240人增加到400人;高校专项计划由2017年的280人增加到300人。

  变化五:自主招生、专项计划等类型招生录取规则做出调整

  自主招生、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新疆南疆单列计划、哈密地区定向招生,录取规则调整为对于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

  变化六:今年招生录取的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就读地点调整为北校区

  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机械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变化七:首次招收台湾和香港免试生、澳门保送生

  变化八:2018年新增招生大类1个,共有13个大类。(★为新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