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界珠宝名人志”高端访谈启动

2018年06月08日0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闫碧洁

核心提示丨进入2018年以来,珠宝行业逐步回暖,市场正在良性回升,随着“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被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重要目标,珠宝行业这一创造美丽的事业正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关注。

多年来,大河报持续关注省内珠宝行业的发展趋势;深入挖掘珠宝企业的潜在力量;发掘深入人心的创业故事,为珠宝行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今年6月,大河风尚将启动“豫界珠宝名人志”高端访谈栏目,对话省内珠宝行业精英,将他们精彩的创业历程、深刻的成长感悟分享给更多人。让我们跟随大河风尚,共同见证珠宝行业的蓬勃发展!

深耕细作,本土品牌不断壮大

多年来,河南珠宝品牌扎根本土,深耕细作,发展迅速,已成为河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珠宝界的行业精英更是群雄林立,傲立中原。产品工艺精致、款式不断推陈出新,甚至在款式设计、产品工艺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赶超众多知名品牌,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河南南阳是全国四大玉器生产批发市场之一。自古以来,南阳就有加工玉石的传统和历代传承的玉雕技艺。正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质资源和历久弥新的人文优势,在这片沃土上,培养出一批享誉全国的玉雕大师,并为行业发展储备了充足的人才资源。而南阳作为玉石的重要原产地之一,也同时涌现出一大批玉石加工企业和玉石品牌。其中不乏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

同时,经过多年发展,郑州管城区也已形成较大规模的黄金珠宝玉石产业集聚区。多家本土珠宝品牌以郑州为根基,河南为主要市场,不断扩大影响力,创造出符合时代特性和消费者需求的优质珠宝产品。河南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强大的物流基础和高水平的人力资源,在打造河南珠宝玉石产业链方面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豫界珠宝名人志”栏目将走进本土珠宝企业,梳理本土品牌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趋势,总结优秀珠宝品牌在发展中的优势,探讨未来的企业创新之路,为正在崛起的本土品牌树立价值典范,也为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石。

厚积薄发,高端人才不断涌现

30年的发展,河南的珠宝行业可谓群星璀璨,人才辈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珠宝企业家,同时不乏玉雕大师、能工巧匠等杰出人物。

2014年,大河报风尚珠宝开启河南珠宝元年系列报道,不断深入行业,成为引领河南珠宝消费的风向标之一。2015年至今,大河风尚已成功举办多届“十佳珠宝玉石品牌暨行业十大领军人物”评选活动,对包括梦祥银、金美福、金鑫珠宝、铭心珠宝、慕光珠宝等一批优秀的本土品牌进行荣誉表彰,树立行业典范。这些优秀的企业家、品牌创始人为本土珠宝市场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南阳玉雕通过借助高端平台,发挥玉雕大师、玉雕精品的影响力,宣传展示“中华玉都”城市品牌和南阳玉雕产业品牌形象,扩大南阳玉雕的影响力和品牌力,促进玉石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了外商投资及国际玉石产业的合作与交流。2017年,23件南阳玉雕精品入围2017中国玉石雕刻至高奖项——“天工奖”,并一举夺得1个金奖,5个银奖,2个铜奖,1个最佳工艺奖,2个最佳创意奖。这些雕刻大师为南阳玉文化的发展储备了坚实的人才力量,为玉行业的兴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行业的发展需要总结梳理,需要发扬光大。顺应潮流,“豫界珠宝名人志”高端访谈栏目势在必行,旨在发现优秀企业所凝聚的磅礴力量,唤起行业信心,引领本土珠宝企业打造出更多享誉全国的珠宝玉石品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