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 曹缘 跳板双子星是对手也是朋友

2018年06月08日09:29

来源:人民网

  谢思埸(左)在赛后与队友曹缘庆祝

  刚刚为中国队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谢思埸/曹缘,第二天就从队友变成了对手。他们在武汉跳水世界杯男子个人3米板的决赛中针锋相对。当然,冠军依然属于中国,只是这一次,曹缘和谢思埸需要分出个胜负。最终,谢思埸技高一筹,拿到冠军。

  在半决赛中,谢思埸第三跳307C出现严重失误,但依旧排名第二进入决赛。赛后,谢思埸表示,“半决赛的时候,因为走板发生问题,走板没走好,后面动作会有出入。这个动作不难,主要是怎么做好前面的技术。以后这个动作,心态、走板都要改进。”决赛中,谢思埸该动作获得85.75分。不仅仅是这一个动作,谢思埸从第一跳到最后一跳一直保持领先优势。

  里约奥运会冠军曹缘前三跳不在状态,未压住水花。虽然已是奥运冠军,但曹缘比赛时依旧会感觉到紧张,“谢思埸在我前面跳完,他跳得太好了。所以前面几个动作我感到有些压力,气提起来了。但人有点过度兴奋,没按照自己正常的节奏完成动作。”第三跳,曹缘被英国名将拉夫尔超越,好在他及时调整,后三跳发挥出色,紧随谢思埸之后获得亚军。

  既要一起跳双人,又要在单人各自为战,谢思埸和曹缘既是对手也是朋友,今年的四站系列赛,二人平分秋色。谢思埸说:“这几场比赛对我来说会有更多的自信,比赛越多经验越丰富,对以后大赛会有很好地帮助。”曹缘则表示还需要更多历练,“可能只是某一场发挥比较好,但是单人比赛经验还是不够,因为比得少,比如今天突然紧张了,前三跳没处理好细节,气氛也没调节好,都是经验不足的表现。”

  受伤之后,谢思埸一直很努力,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目标已完成,就剩奥运会,然后就是大满贯了。但他仍然表示不能松懈,“我觉得还是不能着急,如果觉得奥运会快来了想太多,就会忽略自己的训练状态、技术等细节。”接下来,还有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选拔赛,他表示会认真准备,“不能放松,回家乡的比赛更要认真,因为是关于亚运会的资格选拔。”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