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高考考生被困酒店电梯 家长徒手扒门成功脱困

2018年06月08日17:28

来源:合肥晚报

  6名考生被困酒店电梯

  近20分钟后,有家长扒开电梯门,才匆匆赶到考场

  本报讯 6月7日下午2点25分左右,位于合肥市桐城路的桔子酒店内,一部电梯突发故障,6名高考考生被困在电梯内近20分钟,焦急万分的家长徒手扒开了电梯门,这才成功脱困,抵达考场时,时间已将近下午3点。

  “就剩下一两分钟,孩子们差点就迟到了!”考生家长赵先生回忆起事发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赵先生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考点在位于桐城路的45中。为了给孩子节省更多休息的时间,赵先生花费1000多元在考点附近的桔子酒店订了一间高考房。

  当天下午,赵先生带着孩子走出房间,乘坐酒店的电梯下楼前往考场时。电梯突然没了反应,电梯门紧闭。“我们一共有10个人被困在狭窄的电梯内,6个考生,其他是陪同的家长。”赵先生介绍,事发后,他们随即按动电梯内的紧急按钮,向酒店工作人员呼救。酒店工作人员安慰家长和考生耐心等待救援。可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下午考试的时间不断临近,家长们心急如焚。被困近20分钟后,有家长在慌乱中扒开了电梯门,大家这才从电梯内逃脱。考生们抵达考场时已经接近开考时间。

  事发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涉事的酒店。“为了服务参加高考的考生,前一天晚上和今天上午,我们先后两次对电梯进行了检查,都没有发现问题。”酒店前厅经理胡女士向记者介绍,出现故障的电梯已经停用,目前仍在检修中,具体原因仍在调查,酒店还有一部客梯可用。为了防止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从当天下午开始,电梯维保人员将24小时驻点,好第一时间应急处理。此外,对于被困的考生和家长,酒店已经作出免除费用等补偿措施。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